博客來電子書精選推薦#GOODS_NAME#



博客來電子書好書

創新六策:寫給創新者的關鍵思維 (電子書)





創新六策:寫給創新者的關鍵思維 (電子書) 評價



網友滿意度:



我很愛看書

可是每次看完實體書後

都不知道要擺哪裡

丟掉又覺得很浪費!

嗚嗚都是錢買的啊

為了解決這困擾

我向博客來購買電子書!

可以直接用手機看

也能存在手機裡

想到就能點開來閱讀

帶上幾千幾萬本都不是問題

超節省空間真的很方便啦

大推給你們~~~

創新六策:寫給創新者的關鍵思維 (電子書)

這是我最近看的

我覺得還不錯喔

創新六策:寫給創新者的關鍵思維 (電子書)

推薦給你

電子書真的是一個偉大的發明





小鴨 博客來e-coupon傳送門

創新六策:寫給創新者的關鍵思維 (電子書)



本週熱銷商品:





媽咪!今天穿什麼?:一種潮態度,15堂時尚課, 資深服裝採購教你引導出孩子的自主美感! (電子書)







新手爸媽先懂孩子再懂教:掌握90個教養關鍵,輕鬆教出自律、貼心、負責、主動學習的小孩 (電子書)





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阿基米德:給我一個支點,我將撐起全世界

《創新六策》就是幫助經理人創新突圍、改變局勢的?槓桿支點


創新,是推動企業成長與進步的關鍵!

是幫助CEO克服困難、改變局勢的力量!


本書作者洪世章教授 帶您開啟成功創新的「六扇門」

能力 由內而外,從核心能力與專長出發,做到「外化而內不化」。

定位 由外而內,設法突破產業限制,發展出獨特的定位與差異化優勢。

簡則 善用經驗,發展簡單規則,從複雜環境中即時抓取機會,持續穩定前進。

整合 發揮團結力量,透過業內合作、資源互補,來突圍脫困。

開放 跳脫熟悉的產業與社群環境,向外界尋求或引入新想法、新資源與新技術。

賦名 運用說服技巧,發展新的詮釋架構,來贏得相關群體對變革的認可與支持。

洪世章教授學貫中西,援古證今,許多晦澀難懂的西方理論,經過他的融合,在《創新六策:寫給創新者的關鍵思維》一書裡,或許呈現一段金庸武俠小說的情節、一句唐宋詩詞、一段歷史典故、一部電影、一種美食,或者一個台灣與美國企業的案例,更加栩栩如生,發人深省,幫助讀者理解內容、掌握重點。

內容架構

本書共含導論與六個篇章。在〈導論〉中,作者將本書的基本架構「六種創新策略」之間的關係做對照與比較,讓讀者全盤了解。接著,一個策略,就是一章,雖說章章獨立,但參考〈導論〉的介紹,讀者更容易了解各章之間的關係。

第一章〈能力〉,主要根據策略管理的主流學說:核心能力、動態能力、資源基礎理論、破壞式創新等等,來鋪陳出一套創新的主流價值與思維。

第二章〈定位〉,主要參考產業組織的「結構─行為─績效」典範,來探討創新定位、差異化策略、產品多樣性,以及創新系統等議題。

第三章〈簡則〉,是較有原創的部分,也是作者花最多時間構思的,主要是以作者近幾年所研究的複雜科學與混沌理論發展而成。

第四章〈整合〉、第五章〈開放〉、第六章〈賦名〉,有一個共同的起源:主要是以作者對台灣高科技產業以及大陸山寨機產業的多年研究,所發展出的F.A.B.(framing/aggregating/bridging)架構所延伸而成。其中,第四章〈整合〉所探討的企業間競合關係,引述很多交易成本的觀點。

第五章〈開放〉則與社會網路、先驅者研究、開放創新等等有很多直接的相關。

第六章〈賦名〉與第三章〈簡則〉一樣,也是最有原創性的。本章所談論的framing,國內學者多數翻譯為「構框」,意涵上有「造勢」、「口號」、「轉念」的意思。作者認為這些名詞都不到位,在經過一、二年的思考後,提出「賦名」這意思最傳神。這一章也是作者最主要的研究重點。

全書六章,就是開啟創新的「六扇門」,只要開門就能見路,不只是條條大路通「創新」,也可一覽天地行路間。作者雖以學術理論來建構本書主幹,但大部分的說明都是以企業案例為主軸,也盡量用我們熟悉的語言、人物、生活、文化,來幫助讀者理解本書的內容。

產經、學者名人推薦

政大企管系教授 司徒達賢、老爺酒店集團執行長 沈方正、經濟部長 李世光、上銀科技董事長 卓永財、政大校長 周行一、信義房屋董事長 周俊吉、金融研訓院董事長 洪茂蔚、聯電董事長 洪嘉聰、台積電人力資源副總經理 馬慧凡、前聯發科 小米手機財務長 喻銘鐸、台大國企系教授 湯明哲、玉山金控總經理 黃男州、PChome董事長 詹宏志、群聯電子董事長 潘建成、遠東新世紀行政總部總經理 鄭澄宇、台科大資管系教授 盧希鵬 盛情推薦(按姓氏筆畫排列)

政大科管智財所教授

吳思華、大立光電董事長林恩舟

專文推薦

商品訊息簡述:

  • 作者: 洪世章
  • 出版社:聯經出版公司
  • 出版日期:2016/06/02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
台中水晶店創新六策:寫給創新者的關鍵思維 (電子書)





arrow
arrow

    reevesee406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